杂食。只是临时放置点。

关于

夏雨

H市的夏天一如既往的闷热多雨,苏沐秋家在多了叶修这么一个以后也没有改变他们一向的解暑政策。

于是本来的两人变三人一起钻进了附近的网吧,冰凉的冷气几乎一瞬间就治愈了他们。

熟门熟路地和网吧老板打了招呼,把苏沐橙安置在边上写作业,苏沐秋和叶修各开一台机器打起了游戏。

荣耀这会儿还不过刚开一区没多久,但是玩的人真也是不少。

好不容易抢到一个野图boss并且顺利摆脱追杀的苏沐秋和叶修二人松了一口气放松地瘫在了椅子上,屏幕却在下一秒黑了下去,将两人惊得瞬间站了起来。

站起来才发现不止是他们,其他的电脑,甚至是网吧里一切的光亮都灭了,连嗡嗡作响的空调也停下了声。

人们有些骚动起来,老板忙不迭地解释是外头打雷劈断了电线,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能修好,只能让大家先登记付钱离开。

会来这里的多数都是熟客,大家都挺配合地排队在前台登记处理。

叶修他们混在人堆里扯着闲话,叶修有点不太开心,苏沐秋倒是还在安慰他说至少没在打boss的时候断电。

叶修听了想想也是就也没那么纠结了。

 

然后三人开始讨论外面什么时候打雷的问题,苏沐橙作为唯一一个没戴着耳机打游戏的人理所当然的获得了优先发言权。

叶修和苏沐秋都看着她,她想了好一会儿最后回答却是:“我好像也没听到诶。”

两人几乎同时觉得脚下一个不稳。

好不容易排到他们登记完了走出门口才发现的确是下起了暴雨,打雷也确有其事,但是紧接而来的问题却是他们该怎么回去。

还是苏沐橙先说了她包里有备用的雨伞,但是却只有一把。

叶修立刻就说那你们两个撑着走我奔回去呗,反正也不远,淋雨也挺有情调的。

话音刚落就被苏沐秋在头顶敲了一记,说道:“什么情调,就算没多远,生病了怎么办?”

叶修低头对看着他们俩的苏沐橙偷偷吐了吐舌头。

最后还是苏沐秋做了决定——由他先送苏沐橙回家,回去拿了伞再来接叶修。

叶修无奈地蹲在网吧门口画起了圈圈。

苏沐秋摸了下他的头,说:“就等一会儿,我很快回来。你要是累就进去坐着,老板不会说什么的。”

“我又不是小孩子……”叶修嘟囔着拍开了头顶上那只快把他头发揉成鸟窝的手。

苏沐秋带着苏沐橙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重重雨幕之中,叶修只好自己给自己找点事做。

 

真的是一场倾盆大雨,好久没下过的雨都堆积在了这一天。

“好像挂面。”这是开始觉得饿了的叶修脑子里的第一反应。

他仔细向远处看了看,没见到疑似苏沐秋的人影,于是一转头又跑进了网吧里。

老板倒还靠坐在柜台里,手里夹着烟,在失去了灯光昏暗的室内一点红光明明灭灭的。

见到他进来挺快地站了起来,问他有什么事。

“我饿了,有泡面吗老板?”叶修问完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没有钱,刚想着是不是要把话收回去,老板下一句话倒是替他省了事。

“有是有,但没电了也没热水啊。”

“好吧……”他揉了揉肚皮,又钻出了网吧在门口蹲了起来。

又过去了没多少时候,在叶修盯着发呆的那个方向终于出现了拿着伞的苏沐秋的身影。

看着苏沐秋不疾不徐的脚步,叶修算是知道很快是个概念了。

下次可不能听他的。这是第一个念头。

泡面应该让他付账才对。然后是刚才差点让自己尴尬的囊中羞涩问题。

可算来了。最后一个才是对于苏沐秋的来到所给予的反应。

 

直到苏沐秋走近了,叶修才发现苏沐秋好像还是只撑着刚才那把伞,说好的再带的那把伞却没见着。

等苏沐秋走到屋檐下收起伞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首先问了这个问题,再来就抱怨了他来太慢。

“还有一把伞呢?你来得可真是慢,要是刚才跑回去这会儿都能晾干了。”

“回去才发现另一把坏了,太久没用都没发现,等回头天放晴了再带去修修,咱们就先凑合着用一把回去吧。好在现在雨小了不少应该也没事。还有,最后一句不好笑。”

“谁在讲笑话啊!两个大男人这么小把伞……还不是要淋湿……”他的话越说到后面越轻,最后还是没再说下去。

“靠近一点吧。”苏沐秋撑开了伞,一把拉过他,一手搭着他的肩推着他一起走进了雨幕中。

 

并行在雨中的时候两人都没怎么说话,只是安静地走着。

世界好像也在这一瞬间一齐变得安静了起来,四周只有止不住的哗哗雨声。

叶修只觉得身周满满全是苏沐秋的气息,让他不禁不自在了起来,雨声好像把他们世界隔离开了,能够感受的到的就好像只有他们两个人,其他全感觉不到。

隐约好像有些什么东西在悄悄滋生,但是那时候的他还不能明白。

伞不算大,为了不被淋湿,两人的身体贴得很近,苏沐秋的体温透过夏日薄薄的衣服渗透到叶修与他紧贴的那一小块,温热而潮湿的感觉。

潮湿是方才带着苏沐橙回去时因为尽量把雨伞往她那边挡去而淋湿的,虽然是夏天,但因为下着雨湿气挺重的,这会儿却还没干。

倒是因为体温而渐渐干透了,只留下一小块潮湿的感觉停留在皮肤表面,在两人隔衣相触的皮肤上晕了开来。

好奇怪。叶修皱了皱脸,鼻子因为这动作而微微耸动了一下。

苏沐秋却好像一点儿异样也没发现一样照样不疾不徐地走着,也没什么要顾着叶修多一些的样子,只是握住伞柄的那只手握得更紧了些。

叶修偷瞄了他一眼,悄悄地抿唇笑了。

切,还装呢。

却没注意到苏沐秋在他笑了以后,眼里漾开的温柔笑意。

 

结果好不容易到了家里,苏沐秋没和叶修靠着的那半边身体还是湿了不少,叶修倒是在苏沐秋的刻意保护下除了略长的裤脚和鞋子因为踩水湿了在裤脚晕开一团深色以外干干净净,完全不像是刚穿过大雨回来的样子。

没等苏沐秋收好伞在空处撑起晾干,叶修就迅速窜进了屋子里换起了衣服,湿湿的粘在身上实在难受,虽然他受灾的只有腿脚那一点点的地方而已。

苏沐秋还是一副慢吞吞的样子,叶修都换好了他才刚进屋翻找起了干净衣服换。

而这样看似潇洒实则是莫名害羞所引发的举动的结果就是……苏沐秋发烧了。

 

看着苏沐秋躺在床上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和身边苏沐橙担心的眼神不时地扫射下,叶修不知道第几次无奈地叹气。

“你说的淋雨会生病我算是见识到了,不过你这个说教的变成当事人也太转换迅速了吧!”

他见苏沐秋好像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连忙接着说了下去,没给苏沐秋开口的机会。

“今天的游戏我会负责的你就别操心了,赶紧吃了药睡一觉,早点好大家也都不麻烦。”

叶修说完就一下跑了出去,出门前还顺手抄了苏沐秋搁在桌上的零钱——上网吧用。

结果只剩下苏沐橙和苏沐秋两个大眼小眼相对无言。

最后苏沐秋在苏沐橙的监督下喝了药盖上被子开始睡觉,直到睡着之前他还想着,叶修跑出去之前的表情真是有趣。

 

叶修在跑出了屋子以后就放慢了步子走了起来,一边暗自庆幸着没让苏沐秋有机会开口念叨。

雨是夜里刚停的,太阳刚出来没多久,路面上还是潮湿的深灰色。

道路两旁的树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格外的绿,不时还会有水珠从上面坠落。

叶修慢慢地走在这条通往网吧的路上,好像经过这场雨以后这一路的所有事物在他看来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果然是心情好的原因。

虽然苏沐秋生病游戏得他一个人打这事实在算不上什么令人心情开朗的事,但是他还是无法生出任何沮丧失落的情绪来。

好像所有的好心情都聚在了这一条不算长的路程上。

果真是,雨过天晴。

 

这是,他们开始一起生活的第一个夏天。

一切都还刚刚开始。

这正是最好的时候。


评论
热度(5)

© 行至青山绿水处 | Powered by LOFTER